新生采访|展望未来,相信依旧灿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09

回首过去,心中无限感慨

花谢花落,潮涨潮退。2020年,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新生报到,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退出了主角的身份,接下来就让我们以记者的视角,深入到2020级新生中,发掘他们的精彩吧!

成长的过程必定是独立的过程,而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涯必将是新生们独立生活的一个崭新阶段,那么,他们对大学生活会有怎样想法呢,带着好奇,我们的记者采访了几位新同学。接下来是部分同学的采访内容。

记:请问您有什么学习上的经验和学习体会吗?

A同学:在高中的时候,数学一直是我的短板,然后我就准备了很多套卷子去刷题,总共做了将近40套卷子,每套里面有20多份试题。在每次考试之后都能发现自己是有所提升,这时就会感觉到,即使努力的过程很苦,但结果也给了我们相应的回报,就觉得很值!。高考备考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无限的刷题之后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及时改正,努力跟进,在学习得到提升的同时,也会感到一点小骄傲。

A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现的落落大方,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出了他对学习的自信,对大学的美好期盼。

记:在你报考志愿之前有了解过我们学校吗?

B同学:有,我有很深的了解!在决定报考师范学校之前,在黄冈师范学院以及另一个师范学校之间做了详细的了解,通过咨询老师资料,网上查询资料,以及黄师学长学姐的热情解惑,让我清楚的了解了黄冈师范学院有更深的学习氛围以及有悠久的学校历史,在同类学校的名气也比较大,家人也都支持我选择黄冈师范学院。

记:你为什么会选择报考黄师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呢?

B同学:我的数学不是很好,但就是想挑战自我。就数学这一门科目来说,我觉得会更有趣一些,维度也更深,也符合我喜欢挑战的个性。

B同学在接受采访时,有些热情洋溢,但是说话不卑不亢,我们能从她的语气中看出她对数学这一学科的热爱。希望她在大学生活里,保持积极的热情,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非常感谢以上同学对这次采访的积极回答,也希望新生在大学中更近一步,成就更完美自己,带着一颗年轻的心,迎接新的的未来!

展望未来,相信依旧灿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军训生活是辛苦的,但同学们也总能在一天的劳累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经过几天的军训,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感想。让我们通过采访,一起走进他们的队伍,了解他们的真实感情吧!

军训小记者:对军训的初步感受是什么呢?

军训新生:我觉得军训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累,最近几天大多数都在下雨,很是凉爽。教官也非常的好,认真的带领我们练习,让我们意识到,军训能够磨炼我们的意志,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军训之前时间观念没有那么强,军训后每次集合能够准时到达指定地点,自己的纪律性和自觉性都得到了提高。

军训小记者:你觉得军训中最具有挑战性的是什么?

军训新生:我觉得最具有挑战性的是站军姿,虽然这是最基础的动作,天气也很凉爽,但站十五分钟左右,脚也会变得非常疼,对于我而言,站军姿是一个比较艰难的挑战。

军训小记者:军训休息时间你们一般会做什么呢?

军训新生:休息的时候常常会在原地坐下,跟周围的同学聊聊天,增进友谊。有时候也会听教官讲讲故事,听教官唱唱军歌。

军训小记者:你觉得你们的教官怎么样,想对他说点什么?

军训新生:我很喜欢我们的教官,教官看起来非常严厉,但也张弛有度,仔细的纠正我们的动作,下雨的时候也会安慰我们不要有任何的不耐烦,太阳大的时候还会专门为我们寻找阴凉的地方让我们军训,让我们觉得很开心,很喜欢他。

在采访过程中,部分接受采访的同学都表示在军训期间他们需要在早上7:00起床准备,在经过一天严格的军训之后晚上还要去练习军歌,回到寝室后还要写军训心得。但是他们都认为严格的军训能让他们有了团队意识,学会了劳逸结合,都觉得军训十分有意义,都纷纷表示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哨声响,集合整队了!今天的采访也就到此结束了,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更精彩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