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信念,携手共战“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10

邱琦皓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应数1804班的学生,她来自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

疫情后,她参加蕲春县志愿者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民抗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打好了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不论是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对抗疫情不断发声的普通人,我们都是一束光,我们是这个时代特别的英雄。

截止36日,蕲春县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0例,全县累计确诊病例265例,已连续17天无新增。经过40天的全封闭抗,为助力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邱琦皓同学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踊跃参加当地组织的志愿服务。

她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活动,为抗战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专业部门的统一调度下,经过专业的培训,落实安全的防护措施,随时准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统计数据、测量体温以及人员器具消毒,当温暖的阳光从东方铺满整个街道时,她就已经出现在了当地的志愿者服务站投身于当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太阳逐渐上升,气温也随之升高,看到还在排对等待的人群,她想摘下口罩的手最终还是放下了。奶奶,那个姐姐为什么要做这个啊?”“因为姐姐是志愿者呀。”“那我也要向姐姐学习,我长高了也要当志愿者!,她听到这些话,对着坐在奶奶腿上的稚童竖起了大拇指,随之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这份工作虽然微不足道,却是隐藏于她心中内心力量与信仰的最好的展现。不求回报、不论名利,才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奉献精神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生动体现。

我骄傲,我是抗击疫情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