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家乡疫情防控的“微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140

   李星岐,男,数学与统计学院应数1804班学生。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他勇于担当,坚守防控卡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李星岐同学的家位于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龙庭乡,虽然不在疫情的重灾区,但当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黄师学子,他坐立不安,心想应该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什么,特别是当每天看见村上的干部们不分日夜的坚守在关卡点,他也想贡献自己薄弱的力量。终于,他在2月28号这一天穿上了期待已久的工作服,他的工作是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登记等。他记得第一天上岗的时候,由于对工作不太熟悉,动作太慢,做登记写记录耗费时间长,导致车辆、人群有一定滞留,还担心会遭到村民们的嫌弃,但他的担心是多余的。一位婶婶模样的女性亲切地问他“是不是新来的大学生”,他非常自豪地回答道“我是黄师的学生”,听后乡亲们都称赞“现在的大学生有担当,有责任心”。此后,他也鼓起更多的勇气,有了坚持到底的决心。

 



虽然他的工作很简单,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但他在奉献中获得了快乐。在坚守卡点的同时,疫情最前线也不断传来好消息,他会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直至疫情结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