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的“青春力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41

谭新,女,数学与统计学院应数1804班学生,是一名四川省江油市籍学生。

疫情后,在医院填表区为复工复产农民工填写健康申报表。为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3月2日,谭新同学所在的市区新冠肺炎确诊清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工外出务工意愿也日益增强起来,而农民工的复工复产也为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提供重要保障。根据当地外出务工政策,需要先填报健康申报表,然后凭健康申报表去医院体检取得健康证明才能外出务工。谭新同学一直抽出学习空档时间帮助四川江油当地农民工填写《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表》,她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强调,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内外贸有效贯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于是她在偶然的机会中也参与了当地平稳复工复产志愿行动,一天她的老乡亲因为不知如何填写《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表》而导致不能顺利领取健康证明,他们就打电话找她去填表区帮忙,填报完他们的表后,一拨又一拨人的涌上了她的桌前,他们的眼神里有焦急和请求,她统统都应下了。通过她的填报,即将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通过医院体检,拿到了健康证明,可以外出复工了。她说:看到大家一张张的健康证领了出来,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从那之后她每天都在上午都在医院后门的填表区帮忙现场填报表格。认识她的医生们都夸她是个善良的热心大学生。


曾经是你,今天是我她表现出了00后青年的奋斗担当!疫情疫情,疫中有情,疫中见义,疫情终将会在不久后结束,但在此次疫情中出现的祖国和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爱和真情,必定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