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统学院参加2018年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88


11月9日至11日,2018年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长江大学召开。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我校杨族桥教授主持了第二场学术讨论交流活动。学科骨干江芹、刘志兵、何方国和周学君四位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On a general class of semiparametric hazards models for recurrent gap times》《信息不确定下风险态度对运营管理决策影响研究》《On the convex combination of adjacency and diagonal tensors of a uniform hypergraph》和《Assessment of slope stability under uncertain circumstances》的大会报告。

研讨会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承办。会议旨在推动湖北省省属高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加强数学教育与研究工作者交流,总结近年来数学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

据悉,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我校教师,多为学院的楚天运筹与管理研习班团队成员。团队研究方向涉及交叉学科:运筹学、不确定理论、管理科学和供应链管理。团队成员近三年已主持单位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厅级重点项目多项,以合作单位成功申报国家自科面上项目1项,发表供应链管理领域SCI/SSCI论文共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