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两位中学高级教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684

      1123日晚7点,我院特邀启黄中学校教务处主任、高级教师干海涛老师,黄州区一中校教研室主任、黄冈名师、高级教师程勇老师,在厚德楼1516为我院物理专业同学做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我院院长陈文略教授、副院长库在强教授和王小兰教授以及物理15级、16级的全体同学。院长陈文略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为两位老师颁发聘书。此次讲学由王小兰教授主持。

两位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切合实际的案例为学生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干海涛以《中学物理有效教学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分析了有效教学的特点以及课堂低效课堂的原因,探究了有效课堂的对策和做阳光教师、做健康教师、做快乐教师、做智慧教师的方法策略。

程勇围绕《有效的中学教学评价研究》的主题进行报告。提出:什么是有效教学?一个学校应该怎样开展有效的教学评价?的当今热门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一是对旧标准进行梳理和批判性分析;二是在新标准中体现新课程的理念;三是教学评价要以校本为本。并且结合实际介绍了黄州区一中的教学评价改革的方法和措施。 

      本次的报告不仅给在做的各位同学讲解了学习物理的方法,更重要的为同学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开启了走向优秀教师岗位的新征程。